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東方出版70年展 重現絕版經典作品
記者/黃嘉燕
(2015/12/06 AM11:00)
東方出版70年展 重現絕版經典作品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東方出版社70週年特展展出的珍貴的歷史資料與書籍。(圖/黃嘉燕、文/陳思雅)

 東方出版社2日至10日在紀州庵文學森林舉辦「70週年生日特展」,慶祝出版社創辦70年來從獨領風騷,到百家爭鳴而欣欣向榮的兒童文學園地,現場展示了眾多絕版書籍與雜誌月刊。

 東方出版社為1945年台灣光復後的第一家出版社,更是首家以兒童文學作品的出版社。這場恍如時光隧道的特展展示了《東方少年月刊》、《少年古典小說》、《世界少年文學精選》等作品,找尋出東方回憶並勾起無限的情懷。

 紀州庵文學森林一樓展示陳慧坤、林玉山、呂基正、陳進、廖繼春及李石樵共同投稿的《東方少年月刊》,當中還包括日本漫畫大師手塚治虫1950年代中期在《東方少年月刊》連載的漫畫作品《綠色的貓》。

 另外,現場也展出《亞森.羅蘋》和《福爾摩斯》的原畫,還有第一代到現代版各世代的書籍,從封面可以看出不同時期的設計風格。東方出版社引以為傲的當代大師改寫或翻譯的古典小說、世界少年文學精選及偉人傳記也都在現場專區展示。

 絕版多年的工具書例如《發展中的化學製品》、《中學生的心理》、《童話村故事集》等也有被陳列於現場,首創國內立體書先河,精緻的圖書和軋形設計,帶動童書操作互動的趨勢。這場特展除了眾多國內外兒童文學界大師們的祝賀畫辭和各界為東方堅持出版好書的理念贈與祝福畫作,包括總統和文化部也獻上祝福。

 紀州庵文學森林圖書管理專員周耕宇表示,東方出版社70年特展的訪客大部分都是過去有買東方出版社書籍的讀者。出版社再版後的書籍,對讀者來說,透過這次特展呈現新面貌是一種超脫懷舊的事情。即使書籍換過版面或詮釋的方式有異,新一代讀者仍可接受,而年長一代的讀者也可將書重新介紹給新讀者。另外,東方出版社結合國際繪本出版社台灣麥克,組成新的兒童文學網路,豐富了出版社的繪本書籍。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