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先勢集團領先教育大數據
記者/孫靖媛
(2015/12/05 PM10:30)
先勢集團領先教育大數據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意藍資訊副總經理蕭玉中為先勢集團員工說明危機管理機制。(圖/先勢集團提供、文/孫靖媛)

 網路是當前傳播最迅速,影響最為廣泛的行銷工具,透過網路社群,經常出現許多爆紅話題及商品,先勢行銷傳播公司1日舉辦員工教育訓練,邀請意藍資訊副總經理蕭玉中,分析服務部經理廖婉竹分享「網路爆紅話題趨勢經營及精彩案例」,讓員工了解如何善用網路社群工具、掌握大數據趨勢,加強客戶品牌的行銷策略和操作。

 根據先勢集團員工教育訓練的新聞稿中提到,廖婉竹解析網路爆紅配方有三大要素:熱度、強度與速度,「熱度」指網友被議題引爆後,延燒討論的時間長短,「強度」指關注程度引發傳播效應,造成更大聲量,「速度」指短時間內被關注、轉發,造成的聲量成長倍數,化成實際數據就是爆紅月成長率、主回文率與頻道數。

 蕭玉中也強調,商品的爆紅還需要靠適當的平台行銷,行銷人員必須了解每個平台的特性,才能找到目標客群,舉例來說,Mobile01話題延續性高,Facebook與Yahoo新聞可短期高度曝光、延續性低,LineQ為行動載具APP,開啟新話題快速。擁有數據後,行銷公關人員仍得結合分析、應用能力,才能真正掌握趨勢。

 先勢溝通總經理廖舒雁表示,教育訓練對於時事趨勢要把握很多重點,要能夠精准掌握熱門產品、實事話題、客戶個人喜好,從規劃發想,到精準整理,與大數據服務公司合作,掌握大數據,行銷公關人員結合分析、應用能力、掌握趨勢,對員工來說都非常重要的。

 在未來,廖舒雁表示,還會舉辦更多類似的教育訓練,讓先勢集團員工們更能掌握時事趨勢,創造先勢集團更強的競爭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