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中正高中傳播研習營 東森韓佩穎:拿著麥克風該使命必達    
記者/林妘潔
(2015/12/05 PM09:30)
中正高中傳播研習營 東森韓佩穎:拿著麥克風該使命必達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中正高中傳播研習營」讓高中生提早接觸傳播領域的相關知識,其中「電視主播的養成計畫」的課程,特別邀請到東森新聞主播韓佩穎,與學生分享新聞工作的艱辛歷程與播報經驗。(圖/邱奕能、文/林妘潔)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與中正高中合作舉辦「傳播研習營」,12月份的每周五將安排不同類型的傳播課程,讓高中生提早接觸傳播領域的相關知識,4日下午邀請到東森新聞主播韓佩穎,與學生分享新聞工作的艱辛歷程與播報經驗。

 在「電視主播的養成計畫」課程中,韓佩穎開場就告訴學生,想當主播就必須先當好一位記者,拿著麥克風就該使命必達,回想起自己還是菜鳥記者時,讓她印象最深刻的便是颱風天值小夜班,卻臨時被派到新聞現場支援,一個人穿著藍白拖站在河裡等候連線,甚至超時上班也沒有被任何人發現,雖然連線模樣十分狼狽,但她的內心卻是興奮的。她說,從事新聞工作要有足夠熱情,別人看起來辛苦的任務,反而會是永生難忘的體驗。

 新聞採訪工作的經驗,為她帶來不同的人生感觸,韓佩穎提到,當自己進入受訪者生活的那一刻,人生觀也會跟著轉變,她從不認為主播這個頭銜有多麼了不起,因為新聞工作就是整個團隊的合作,是公司目前與幕後的同仁為了一節新聞的製播,流汗甚至流血所付出的努力,所共同完成的心血結晶。

 最後,她鼓勵學生平時要多培養說話的能力及技巧,尤其是長話短說和短話長說的訓練,更是新聞連線中不可或缺的本事,即使新聞工作的工時長且危險性高,韓佩穎仍然熱愛自己的工作,用心去享受每個新聞事件帶給她的啟發與歷練。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