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台聯翻案失敗 廣電三法破局
記者/胡夢茜
(2015/12/02 PM05:30)

 廣電三法在7日有了最新進展,李卓翰透露:「NCC已經通過分組收費的規定了,各政黨都同意。」具體的實施法規在今後六個月內公佈,但是細節部分有待商榷。他還表示,這是台聯在廣電三法議題上獲得的很大的勝利。

 立法院長王金平在11月25日再度召開會議,召集朝野協商廣電三法。不過,此番會議並沒有解決問題,台聯組織部副主任李卓翰說:「台聯表達遺憾。」廣電三法修正草案攸關媒體發展趨勢,但是修法內容爭議較多,各黨團難以達成共識。11月25日的朝野協商徹底破局,廣電三法要交由下一屆政府來處理。

 台聯負責宣傳法令的組織部副主任李卓翰表示,台聯有點遺憾,想要翻案,不過可能性不大。他告訴記者:「希望通過,因為這個攸關民生和收視權利。」他們希望可以分組收費,觀眾想看什麼頻道就看什麼頻道。然而現在的情形是打包看節目,要麼都看,要麼就線路全部減去,什麼都不能看,所以他們就想幫民眾省錢。

 李卓翰說:「我們不得不接受,被迫接受。」他還提到,由於台聯在立法院席次較少的緣故,這也是法令沒有通過的原因之一。不過他們不會放棄。為此,如今台聯仍然在全國各地以遊說的形式宣傳法令。他們想要讓民眾知道在立法院到底誰是站在民眾這邊,誰是站在財團這邊。

 NCC方面表示,明年可能直接上匯流五法,不過還是要由新一屆委員決定。對此,台聯認為,不管什麼法,什麼名字,他們關心實質的內容。當記者問道,是不是只要對民眾有利,他們都會答應呢,李卓翰回答:「對。」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