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自由人憶林榮三】何新興:林榮三對《自由》付出遠超於個人利益
記者/魏瑾筠
(2015/12/01 AM04:30)

 「不只是個普通商人,對於《自由時報》,林榮三付出的關心遠超於個人利益」,這是自由時報主筆何新興15年來與林榮三相處下的觀察。

 「身為台灣人的責任,是要自己做主,不是等別人的期待和賞識」,林榮三對《自由時報》的重視程度不亞於其他事業。何新興提到,林榮三在事業有成時,也不忘記承擔起應有的社會責任,對於台灣這塊土地,林榮三有著濃厚的正義感及責任感。

 何新興民國89年進入《自由時報》擔任主筆、負責撰寫社論便頻繁與林榮三共事,他每天寫好稿,就會在主筆會議親自唸給林榮三聽。他說,學歷不高的林榮三,擔心直接看文字,感受力會有隔閡,所以比較習慣用談論的。所以就這樣,每天由主筆念稿給林榮三邊看邊聽,他很快就可以掌握狀況,如果有特別意見,就會直接加入在社論裡。

 而社論專欄就是報老闆的專欄,尤其林榮三特別重視這塊,對於不同議題,也經常表示看法。何新興說:「基本上,社論的呈現就是創辦人真正的主張。」

 「在處理衝突性議題要做到平衡、客觀」是林榮三不斷給的觀念。何新興認為,用這樣子的態度從事新聞工作,新聞媒體才會讓人敬重,才會顧全到整體利益,這也是報社老闆林榮三給他的最好提醒。

 何新興也近身觀察到,自由時報的立場就代表林榮三,所以看報如同看到老闆,雖然林榮三學歷不高,但也透過媒體,幾十年來不斷地自我提升。而公私分明的林榮三,不會把公事帶回家,也很少提及家裡事,是個很低調的人。

 對於林榮三的逝世感到相當震驚,這幾天來也不斷的在緬懷過去,何新興說,與林榮三共事是一份令人懷念的工作和互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