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病逝 享壽77歲
記者/魏瑾筠
(2015/11/28 PM05:30)

 《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先生,今(28)天下午因病逝世,享壽77歲。

 根據《自由》電子報報導,林榮三今天下午因腫瘤併發心肺衰竭,經台大團隊竭力治療,下午2時30分在家安詳離世,兒孫至親隨侍在旁,享壽77歲。

 林榮三,聯邦企業集團創辦人,也是《自由時報》創辦人。民國69年4月17日林榮三的聯邦企業集團以新臺幣四千萬元買下當時的《自強日報》,經過兩次改名,在民國76年正式定名為《自由時報》,並開始積極往全國性報紙之規模發展。

 《銘報新聞》曾在民國86年6月13日出刊的第700期專訪林榮三,當時的他受訪表示「工作即是快樂」,還預告未來《自由時報》將辦一份英文報紙。果然,就在民國88年6月1日,全英文發行的《台北時報》(Taipei Times)正式創刊,至今也持續發行中。

 《自由時報》早期以訂報送黃金的行銷策略,在傳播界造成極大震撼,身為創辦人的林榮三先生,也在一夕之間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和討論對象。而後不到十年時間,《自由時報》便與《中國時報》、《聯合報》齊名,躍居台灣三大報之一。

 除了創辦媒體,林榮三也不遺餘力的在推廣文學,民國81年7月用了新台幣3億元,創辦財團法人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以推動文化學術及科技研究為主,獎助進修及優良創作。並在民國94年由基金會主辦、《自由時報》協辦,以「鼓勵以文學表現生命力的作者,激勵台灣文學創作」為宗旨,創立林榮三文學獎。

 民國95年8月底,林榮三取得NCC審核許可,表示將在自由時報大樓增設電視台基台,開設自由新聞台、自由電視台及自由news頻道,但因未在期限前開播,執照失效,從平面跨越到電子媒體加入有線新聞台戰場未能成功。

 林榮三先生,天主教輔仁大學名譽法學博士,為自由報系創辦人、聯邦企業集團創辦人、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創辦人;並歷任立法委員、監察委員、監察院副院長、總統府國策顧問、總統府資政。先生長期關心台灣言論自由與民主政治的發展,民國89年,獲李登輝總統頒贈二等景星勳章、民國97年,獲陳水扁總統頒贈二等卿雲勳章,表彰其貢獻。

 今年《自由時辦》舉辦春酒,林榮三出席還逐桌敬酒,身體看起來無異,今天離世員工皆感意外,也十分不捨痛失大家長。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