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空中學習模式往多螢幕平台發展
記者/林曉莉
(2015/11/27 PM02:30)
空中學習模式往多螢幕平台發展  空中教育學會理事長張瑞雄在研討會上發表講話。(圖、文/林曉莉)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由空中教育學會主辦的「多屏幕平台下開放式學習之現況與發展」研討會11月27日探討在電視、電腦、筆電、平板、手機等多屏幕下,教育者如何在不同的時空下透過眾多螢幕來傳遞、接收教材。空中教育也將配合教育部推動新一代MOOCs(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簡稱MOOCs磨課師) 開放大規模網路課程,與國內外機構進行典型轉移、聯盟合作及人才培訓,讓磨課師課程持續運作。

 主辦單位邀請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李蔡彥、國立空中大學校長陳松柏主持專題講座,參與專題講座的與談人,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莊克仁表示,MOOCs吸引的主要對象為未在適當年齡接受正統教育的學員,發展MOOCs計劃的優點一是讓學員人能打破時空限制並免費共享名校的教育資源,一睹名校教師上課的風采。學員能根據自己的興趣選課,在通識課程的選擇更加多元化;二是MOOCs能用有趣的方式跨媒體、多螢幕來生動還原課堂,傳播來源及內容更加多元,學習過程更加互動化,傳播的效果更佳。

 莊克仁指出,MOOCs的發展對於整個高等教育,是一個翻轉性的變化,它不再只是透過傳統的媒介學習,而是不斷整合新舊媒體,發展新的空中學習模式,這種新的學習模式將會拉近學員與世界高等學府的距離。

 空中教育學會理事長張瑞雄也表示,由於網路的發展與進步,空中教育不再只是被動地透過視訊來接收教材,OCW(Open Course Ware)、MOOCs等網路教育的發展深深影響到空中教育的深度和廣度,所以空中教育學會也應該與時俱進,除了傳統的五環教育之外,應將OCW、MOOCs等觀念融入空中教育之中,以擴大空中教育的接觸面和影響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