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阿里巴巴收購南華? 南華獲洽購媒體消息
記者/李作鴻
(2015/11/27 AM09:45)

 先前有消息指出,阿里巴巴集團有意收購香港《南華早報》,南華早報在25日晚間發表聲明,證實有團體想收購南華早報資產。如果交易成真,阿里巴巴集團將有25家媒體,被大陸網友稱,未來大陸只有兩種媒體,黨媒與馬媒。

 據《聯合新聞網》27日報導,南華早報CEO胡以晨25日晚間在一封給員工的信證實消息,「南華早報收到初步接洽,對方有意收購公司的媒體資產,包括報紙、雜誌、和相關業務,如戶外媒體、印刷和會議業務。雖然雙方都懷著誠意進行討論,但最終是否會有實質性成果仍無保證」。信中沒有提到買主相關資訊。

 本月初大陸英文媒體China Daily的報導,出現阿里巴巴收購香港南華早報的消息,在本周彭博和華爾街日報都指出,雙方可能很快就要達成協議並簽約。大陸網路媒體澎湃新聞也提到,據不完全統計,阿里巴巴集團在這兩年透過,直接、間接、關聯公司、個人入股等各類方式,包括大陸社交媒體「新浪微博」、大陸網路影音平台「華誼兄弟」、「優酷土豆」、上海知名財經媒體「第一財經」,等二十四家媒體集團。

 也有消息指出,已被阿里巴巴集團收購的大陸媒體,對關於阿里巴巴和阿里巴巴CEO馬雲相關負面新聞明顯減少,因此有大陸網友戲稱,未來大陸只剩兩種媒體,黨媒與馬媒兩種。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