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記者見證馬習會】《自由時報》攝影記者廖振輝:台灣記者真的很認真
記者/魏瑾筠
(2015/11/26 PM10:30)

 自由時報攝影記者廖振輝說:「台灣的記者真的很認真。」為了熟悉場地,提早一天就抵達新加坡;為了取得好的位子,馬習會當天早上五點就到舉辦場地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飯店外排隊;為了拍攝不會被擋到,還從台灣托運梯子,這一切的的事前準備,都是影響到後續成果的很大因素。

 「只求不要出包,留下無法彌補的錯誤。」廖振輝是這次進入會場拍攝馬習握手的攝影記者之一,事前做了許多準備的他表示,要做就做到,還要做到最好。

 記者證更換、排隊動線大亂,是馬習會當天媒體所報導出來的插曲。其他沒有被報導的是?廖振輝透露,當天很早去排隊的他們,突然接到總統府官方人員的消息表示,由於主辦方是中國,所以他們會先派3家媒體進入會場,基於對等,台灣也開放三家,經過抽籤決定由《中時》、《聯合報》、《中央社》先進場,但奇怪的是,進入會場後還是有好多人早就架設好機器。

 周玉蔻在馬習會上的提問,廖振輝說,台灣記者對於周玉蔻發言反應不大,倒是中方或外媒有噓聲出現。他個人覺得,周的做法比較有爭議,但不可否認的是,她的問題的確也很犀利,「不管是中方或台方,若有回答到周玉蔻的問題,會後記者會應該會更精彩。」

 見證馬習握手,對於廖振輝來說,心情並沒有太大的起伏。他表示,這的確是一件蠻特別的歷史事件,所以有更慎重地做好工作。但是盡責地把工作做好,不要發生無法彌補的錯誤,是他更在意的重要原則。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