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專題】政府行銷 微電影開始被廣泛使用
記者/梁嶸文、黃少瓊
(2015/11/25 AM11:00)

 自2013起,政府行銷微電影開始被廣泛使用,當中法務部、勞動部、刑事警察局為最多拍攝微電影的政府單位。以刑事警察局的作品「勇敢的心」為例,在YOUTUBE上的點擊率已接近八萬,有網友對此表示熱烈支持,期待政府單位能多拍攝類似的作品。勞動部也在日前完成了微電影「人生大廚」的拍攝,透過微電影敘事手法拍攝中高齡及身心障礙就業歧視禁止議題。

【影像式傳播宣導正確理念】

 近幾年政府單位與學校共同合作行銷性微電影的機會亦有明顯上升的趨勢,銘傳大學與法務部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中心合作合辦的「法治教育微電影-恐怖情人篇」,除了能讓學生發揮創意外,也讓他們更加了解到拍攝主題背後的動機與原因,達至互相宣導的效果。法務部希望透過學生自己拍攝微電影並給予教育。得獎的微電影將會拿到校園去進行宣導並配合校園的教育,讓更多人不會因一時的衝動而做錯事。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中心主任吳永達表示,希望能透過微電影的方式來做一個法治的宣導,比過去利用平面或說教的方式來的要好,透過學生拍攝微電影,利用時下年輕人的語言與邏輯來轉達防治犯罪的概念。

 學生微電影競賽的程度通常會視題材性、獎勵方式及競賽難易程度則有所不同。吳永逹表示,舉辦微電影的主要目的作為宣導政府理念,宣傳成效必須視微電影行銷是否有搭配其他整合性行銷宣傳策略而定,單一微電影行銷方式較難達成廣大的共鳴,希望年輕人可以多想多思考把這些具體化的做出來。

【微電影行銷成功的必要素】

 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主任黎佩芬曾帶領學生參與多次的微電影製作,當中包括CAS 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所舉辨的微電影。她表示,一部好的微電影必須具備故事敘事、連結目標族群情感、將故事情節內容植入行銷策略之中以延伸閱聽眾的經驗,並能夠在整體故事架構之內激勵及創造閱聽眾完全且主動參與故事經驗的能力。

 黎佩芬認為,對於年輕族群而言,由於太多企業與政府單位經常使用微電影行銷的手法,微電影的風潮逐漸在退燒當中,而微電影行銷的成效亦不如以往,未來配合社群行銷及行動載具的普及,微電影行銷不論在形式或內容上勢必將面臨轉型的趨勢。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