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4G遠端競標 FDD成首要獵物
記者/吳峻光
(2015/11/24 PM10:00)

 4G頻段2500∼2690MHz遠端競標自本月17日開始出價,至今已過一禮拜,出價也來到第60回合,根據NCC的「競價資訊公告網」,目前六個頻段的最高標金如下:D1為58.65億元,D2與D3同為56.4億元,D4為30.05億元,D5為14億元,D6則為10億元。

 目前六頻段標金加總為223.5億元,與當初設的底價144億元標準已經有55%的溢價,D1、D2、D3頻段各有40MHz範圍,且可適用FDD-LTE技術,是各電信業者最想得到的獵物,由於有大頻寬加上較快的網速,故十分受到青睞,未來走勢仍然看漲,至今仍未結標,D4則僅有20MHz的頻段,因此標金相對較少,至於D5及D6頻段因為只適用TDD-LTE,就算各有25MHz的頻段範圍,業者出手也趨向保守。

 FDD(分頻雙工)為Frequency-Division Duplexing之縮寫,意指同時提供兩個流量相近的頻段讓用戶上傳及下載物件,類似車道的「雙行道」,運作方法簡單也有效率,設備就算同時進行上傳及下載的動作也不會被資料傳輸的流量搞亂,另一方面,TDD(分時雙工)為Time-Division Duplexing,只同「單行道」只有一個頻段,但可以解決上傳及下載量的不對稱,原理是「控制時間比」,如用30%的時間上傳,70%的時間下載,但是TDD需要使用「保護區段」或是「同步機制」,這會導致頻段無法發揮最大效率或是要花費很多時間去處理極為複雜的技術問題。

 現在正是4G黃金時代,頻寬如同土地極為稀有,台灣人平均每日手機上網200分鐘,網路商機無限,電信業者願意出大錢也是情有可原。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