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2015兩岸名校研討會】兩岸應建立具體平台及機制 結合教育資源
記者/蔡伊雯
(2015/11/24 PM05:50)
【2015兩岸名校研討會】兩岸應建立具體平台及機制 結合教育資源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中原大學副校長李英明強調,學校必須突破傳統的框架和規範,引導學生進行開放式的創意發想。(圖/闕曉菁、文/蔡伊雯)

 兩岸事務部門負責人研討會今年邁入第十年,在座談會當中各大學代表都認為,兩岸在高等學校教學交流應該成立具體的機構和機制。湖南大學副校長曹一家表示,有必要建立一個網路化的平台,將雙方教育資源、講座視頻等整合。世新大學副校長邱淑華說,兩岸四地也可以成立創意聯盟,發揮高校優勢,互相合作。

 中原大學副校長李英明強調,學校必須突破傳統的框架和規範,引導學生進行開放式的創意發想。他認為,創新和創業是奠定在創意的基礎上的「三創」原則,學校提供學生創意開發的環境,打破過去權威式的教導方式,讓師生之間成為夥伴、朋友關係。元智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室主任王維康則表示,創意和創業是兩種不同思維,現在大家都在提成功案例,但也應顧及有很多困難是有待克服的。

 大連理工大學港澳台辦公室主任趙勝川表示,台灣的大學的在學生創業教學方面給出很多成功經驗,例如成大從2012年開始的創新創業教育等等,台灣在這方面是走在前端的,有很多好的經驗值得學習。

 國立中正大學國際事務處國際長許秉瑜說,若要推廣學生創業,應要減少教師在課業上的份量。而創業跟雙聯主要重點不在學生,而是老師,兩岸間的教師應該互相交流、理解,才能達到成效。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