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2015兩岸名校研討會】兩岸學院雙聯制 培養專業人才
記者/邱書昱
(2015/11/24 PM04:00)
【2015兩岸名校研討會】兩岸學院雙聯制 培養專業人才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王金龍提到,雙聯制度中,每年交流的學生皆有顯著成長,但雙方學生在申請學校的管道有所不同,台灣學生要至港澳等地區跑繳交資料,而大陸學生只要提出申請即可,且對於學位承認、回流的年級數及論文繳交數量都有所差異。(圖/闕曉菁、文/邱書昱)

 第十屆兩岸名校研討會中,學術雙聯制度並培養出跨學科及兩岸專業的人才為重點之一,銘傳大學副校長王金龍表示,雙聯學制因為有學分門檻壓力,因此能更有所收穫,且不只能夠提升學生間合作,教授、系所院上都能夠密切交流,共同培養兩岸產業所需的專業人才。

 四川大學校長晏世經以四川大學為例,提供各學院在跨學科課程、國際課程,以及創新創業教育的方法,其中特別強調跨專業學科的重要性,打破相互之間的壁壘,產生新的學科領域發展,提供學生個性化的教育,以培養不同專業類型。而創新創業教育,學校更結合地方政府進行合作和訓練,給予資源和支持,學校根本任務是在培養兩岸學生有國際化背景,透過雙聯制度提升學生競爭力。

 雙聯制度中,每年交流的學生皆有顯著成長,但雙方學生在申請學校的管道有所不同,台灣學生要至港澳等地區跑繳交資料,而大陸學生只要提出申請即可,且對於學位承認、回流的年級數及論文繳交數量都有所差異。王金龍表示,因為台灣學生申請的過程繁瑣,希望雙方能全面採用申請入學方式,還有上述的差異達成共識,減少學生繁複程序,將會有利雙聯制度的推行。

 在兩岸學術交流中,王金龍和晏世經都認為,雙聯制都能夠具體培養學生在國際化、專業科目上的能力,不僅是學生的交流,在教師課程內容、系所院校的合作都能顯著成長,並將專業學科與理論融匯,在兩岸產業中提高學生的就業能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