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當代敘事影展 重啟客家與當代議題對話  
記者/廖育欣
(2015/11/24 AM:08:00)

 2015「第一屆當代敘事影展」以「邊界.世界」為題,於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11月20至29日進行為期十天的影展。展現客家文化邊緣但不弱勢,且易於跨越邊界與世界對話的態度。影展更突破以往的形式,以電影、現場音樂及文件展三個部分呈現。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鍾永豐表示,他們得先把客家從文化認同、鄉愁的陷阱,或是框架裡拉出來,才有辦法把客家放在當代全球的脈絡及議題下,這次影展希望以影像為媒介,讓「客家」更具當代的對話性,是一個重啟客家與當代議題對話的嘗試。

 影展也邀請到在全中國各省、各城鎮、各種場合,放映超過百場以上的「齊放客家影展」策展人鄧世杰參與「邊界漂流」單元,以他「齊放客家影展」的策展經驗,於放映後與觀眾對談。他表示,之前的影展可能是以導演為中心的,找一位導演的5到6部電影來做影展,或是倡導多元性別等議題性的影展,相較下以客家主題的電影很少,因為客家是一個族群不是一個民族,所以在一開始的定位與規劃下了很多功課。

 此次影展主要分為四個單元,「大聲唱自由」、「邊界漂流」、「世界.幻影」、「光音之旅」呈現當代議題,能使觀眾、電影工作者以更自由多元的視角,看待客家文化。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