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公視「感動99」粉絲招待會 金鐘導演許富翔面對面座談   
記者/林曉莉
(2015/11/22 PM11:00)

 公共電視22日在天地人文創舉辦感動99粉絲招待會「金鐘最佳導演面對面座談」,邀請到《16個夏天》新銳導演許富翔,一起分享他的鍍金背後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一路堅持他的帥氣導演夢。許富翔曾榮獲第五十屆最佳導演獎,其指導的影片在第三十屆金穗獎在學生團體組獲優等影片獎。

 他表示,在大學時期因為有廣告導演來學校講座,這個契機讓他開始對影視工作產生興趣,最先開始接觸拍攝廣告,但他發現,無論是廣告的拍攝手法、節奏,還是拍攝影視作品讓他覺得最舒服。在《16個夏天》拍攝初期,因為未與剪輯師溝通好,導致初片讓大家大失所望,差點被公司解約,直到換了有默契的剪輯師才讓影片呈現出最好的水平。

 他感慨說:「一個導演最重要的是清楚自己不要什麼,而不是要什麼,因為一味的索取反而會造成對其他工作人員的負擔。」他還提到,林心如是他的貴人之一,是她把他心中想要的角色詮釋到位。

 他提到,拍電影和電視劇有很大的不同,拍電影會將所有的鏡頭場景和運鏡方式、拍攝角度、光線事先規劃好,但是電視劇比較少,所以這很考驗導演現場的應對能力,包括很多場景他之前也并不了解,所以與演員及工作人員建立好溝通是非常重要的。《16個夏天》他也會考慮籌劃電影版,但一切都還任重而道遠,他要做到不會破壞劇情的同時還將故事延續下去。對於參與公視公視「感動99」,他表示,會從社會關懷的面向進行發想,他會從一些小人物的日常或者人們的一些小動作,去延伸自己的故事。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