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公視籌備2016年總統大選電視辯論節目    
記者/胡夢茜
(2015/11/23 PM01:30)

 公視目前正在緊鑼密鼓地籌備2016年總統大選電視辯論節目。公視已經與台灣四大報和中央社共同舉辦電視辯論節目兩次,不過舉辦的具體時間還沒有確定。

 公視之所以選擇與「四報一社」合作,不只因為這四家報紙的發行量最大,這幾家媒體的報導內容與角度,某種程度正可代表台灣的民意趨向,讓總統辯論能有更大的包容性與廣度深度。

 公視新聞部副理沈元斌表示,2016年總統大選電視辯論節目的播出時間目前還不確定,須視與各陣營協商決定,可能是十二月底或一月初舉辦,而按過去慣例,通常會選擇在週末下午的時候播出,這個時段方便觀眾收視,可讓更多人了解候選人的想法與理念。

 之前曾有媒體報導說綠營盼望在三立電視台舉辦,而藍營則盼在公視舉辦,國民黨的回應是希望在公視舉辦,遵守「傳統性」,不過公視方面表示,四報一社與公視的跨媒體合作,與三黨陣營都是維持「等距」的情況,絕不會特別偏向某一邊,在籌辦聯繫的過程中,若有要向三方陣營發出訊息時,一定是同步告知溝通,不會有誰先誰後的情況,分寸拿捏要非常精準。

 今年谷歌在網路平台上開啟「總統給問嗎」活動,已經有許多群眾在網路上留言提問。對於這個活動,公視表示,目前已正在與谷歌接洽,不排除會依此選出民眾最關心的題目,屆時在電視辯論中向候選人提問,不過還是要先和三個黨派溝通過才行,能不能提問還是要經過他們的同意。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