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巴黎遭受ISIS恐怖攻擊 各家電視台第一時間報導
記者/胡夢茜
(2015/11/20 PM07:30)

 上週11月13日晚,巴黎遭受ISIS恐怖攻擊,導致至少132人死亡,多國公民在這個恐怖攻擊中受難。法國政府立即宣佈國家進入二戰以後首個緊急狀態。各家電視台媒體也在第一時間發回報導。

 中天電視台主播邵鈺敏直擊當地,在巴黎街頭向電視台發回現場報道。邵鈺敏這次是正巧和先生在巴黎度蜜月,突然發生這個襲擊也是始料未及,面對如此哀鴻遍野的場景,但是她依舊能夠穩定情緒,隨即設法連線旅法台灣人,採訪他們當下的情況,旅法的鐘小姐就用「草木皆兵」四個字來形容當時巴黎的情形。

 TVBS在11月14日播放了總統馬英九發言的畫面,他公開譴責恐怖分子的暴力行為,同時對在這次恐怖攻擊中傷亡的群眾表示最誠摯的哀悼與慰問之意。TVBS也引用了幾家外電的報導。CNN:「法國總統緊急回應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將關閉邊境、限制旅遊、部屬軍力應對。」NHK記者:「目前觀眾都已經疏散,看起來似乎暫時恢復平靜,但周邊還是不時可以聽到警車的鳴笛聲,而且剛剛還有救護車進入封鎖區域。」

 此次史無前例的恐怖攻擊使得巴黎交通除了火車站和機場以外全部暫停。巴黎酒吧、商店、游泳池等公共場地也被關閉,全國中小學校暫停上課。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