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陳曉宜:即時新聞搶快 記者重速度不重視內容成隱憂 
記者/蔡昕純
(2015/11/20 PM01:00)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19日在陽明大學舉辦「新聞建構與媒體識讀」演講。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認為,即時新聞搶快,造成記者只重速度不重視內容的趨勢,是目前業界中最大的困境。同時也希望透過演講,讓學生學習正確判斷新聞內容,避免受到媒體的控制及誤導。

 陳曉宜表示,現在新聞界的最大困境主要在每家報社和電視台都在搶即時新聞,造成新聞氾濫。即時新聞需要在高速的環境下產製,因此不但容易出錯,也沒有時間讓記者細細查證,這種結果不僅對受訪者不公平,也讓記者專業性大幅降低,公信力受到嚴重損害。

 另外中國〈無界新聞〉調查主筆黃柯杰在講座說:「中國目前也面臨即時新聞淹沒傳統新聞專業的問題,演變成『只有網路新聞才是新聞,其他的都是垃圾』的情況。」除此之外,中國新聞產業常常受到政府單位的牽制,如果不是後台夠硬且有主管單位的支持,很多話是不能夠大聲說出來的,甚至強迫記者只能發通稿,對這種現象他表示感到無奈。但黃柯傑認為,如果能堅守記者的道德、多蒐集採訪素材和維持新聞的正確性,必然可以對抗缺乏深度的即時新聞。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