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殘存2G用戶 NCC擬集中管理
記者/李蘇竣
(2015/11/20 AM11:20)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鼓勵業者「跳脫框架」,試圖協調業者將所有2G用戶集中到某一家的頻譜上,所空出的頻譜將可以轉換為4G服務,同時也可以解決台灣大哥大及遠傳電信互相占用對方頻譜的問題。

 近來政府積極鼓勵2G用戶轉到4G服務,但目前沒有明顯成效。根據《聯合新聞網》20日報導,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2G的轉換效率比預期的慢,因為各家業者都想兼顧2G、3G、4G三種技術網路服務。因此NCC提出解決辦法,希望各家電信將現有2G服務以同一頻譜與網路設備維持,並交由一家業者經營管理,其他業者再支付費用給負責者。電信協會目前也居中協調。由於目前2G用戶大多集中在中華電信,因此有業者建議交由中華電信負責提供網路和服務,讓其他業者的2G用戶使用中華電信的網路。但中華電信沒有意願配合。

 NCC主任秘書何吉森表示,未來兩年大家都要面臨2G執照到期、用戶轉換的問題,但到時一定還會有2G「釘子戶」。因此NCC才會協調業者挪出頻段,集中處理2G用戶,同時也可以解決台灣大哥大1800MHz頻段上仍有2G用戶而無法交給遠傳使用4G服務的卡頻問題。

 此舉所涉及的相關法令、作業規範,以及技術與設備的共用,都需要透過電信協會協調業者之間達成共識。最後被迫提供頻譜的業者可能會覺得不公平,所以需要所有業者一同討論補貼的問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