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第19屆兩岸新聞報導-得獎感言】蔡素蓉:時刻睜開心靈之眼 觀察社會新趨勢
記者/魏瑾筠
(2015/11/18 PM04:30)
【第19屆兩岸新聞報導-得獎感言】蔡素蓉:時刻睜開心靈之眼 觀察社會新趨勢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獲得「報紙新聞報導獎」的「中央通訊社」代表領獎人蔡素蓉表示,因為新聞獎的設立,督促了同仁在第一線忠實的報導,同時也能爭取榮譽,更謝謝兩岸新聞報導獎給予的肯定。(圖/金茂勛、文/林雅施)

 中央通訊社蔡素蓉:謝謝兩岸新聞報導獎,也謝謝報社提供的自由開放環境,同時也提醒我們除了在拚即時新聞,也要時刻睜開心靈之眼,要看、要傾聽時代的心跳,觀察社會新趨勢。這個趨勢未來可能會引領、或形成一個很大的風潮,可能也會有改變社會的能量。作為新聞工作者,我覺得觀察社會脈動或還未成形的新趨勢是很重要,並時刻以此督促自己。

 製作這個專題我們觀察了一整年的時間,兩岸青年Maker的運動,大概從2014年的時候,開始有嗅到一些小小的趨勢,從李克強開始去看的柴火創意,中國大陸慢慢感覺有雨後春筍般的運動,雖然實際執行專題大概只有幾個月,但這個趨勢是一直在觀察,後來發現已經有一種蔚然成形的運動。

 讀懂中國真的很不容易,兩岸新聞或大陸新聞在台灣民眾或網友心中似乎也不是主流新聞,但因為有新聞獎設立,可以督促很多優秀同仁繼續在第一線忠實的報導,同時也可以爭取榮譽,因此這個獎項的維持是很重要的,可以給很多優秀同仁肯定的機會。

 最後再次謝謝兩岸新聞報導獎給予我們的肯定,我們會繼續加油的,謝謝。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