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第19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得獎感言】陳文政:金門女兵的故事值得被大家看見 
記者/李蘇竣
(2015/11/18 PM04:00)
【第19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得獎感言】陳文政:金門女兵的故事值得被大家看見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獲得「公民影音新聞報導獎」的陳文政說:「兩岸新聞報導獎對我的人生意義非常重大,睽違五年再度站上這個舞台感觸良多。」(圖/金茂勛、文/林雅施)

 陳文政:謝謝各位評審,兩岸新聞報導獎其實對我的人生來說意義非常重大。五年前我還是個國軍弟兄的時後,曾站上這個舞台,是我人生的第一個新聞大獎,也讓我賺了幾天榮譽假,後面在軍中的生活也過得蠻不錯的。
 
 睽違五年再度站上這個舞台,其實我的感觸良多,這次我的主題是金門女兵的少女時代,因為金門前線有很多大姊在年輕時曾加入民防自衛隊,以防萬一有天要上戰場。感謝她們在最前線付出自己的青春,才有今日台灣的安居樂業,他們的故事值得被大家了解、被更多人看見。此時此刻拿到這個獎對我意義重大,在此也工商廣告一下,最近在籌備拍一部記錄片,請大家搜尋「30 30」,拍30個年輕人30歲時的樣子,每隔一段時間再記錄一次。謝謝大家!

 這次的主題是因緣際會下發現的,當時有學妹跟我提到要拍這個主題的記錄片,我也覺得很有趣,於是就將它拍成影音新聞,用不同的方式把故事講出來。整個採訪與拍攝的過程都還蠻順利的。關於影片中的角色,在金門其實隨便在路上問四五十歲的女生,90%都當過兵,所以在找個案方面並不會難,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段歷史,都值得被報導、被記錄。而史料蒐集方面,當地的文史館很有系統的保存了這段歷史,我們只是把它拍成影像的東西。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