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第19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得獎感言】錢志偉:破除兩岸政治歧見 攜手合作環境優先
記者/林曉莉
(2015/11/18 PM04:00)
【第19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得獎感言】錢志偉:破除兩岸政治歧見 攜手合作環境優先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獲得「電視專題報導獎」的「公共電視」代表領獎人錢志偉表示,期許能以環境為優先,破除兩岸的政治歧見攜手合作。(圖/金茂勛、文/林雅施)

 公共電視錢志偉:我非常開心也非常榮幸能夠以環境的議題來獲得這個獎,感謝公共電視的節目製作人和我的攝影搭檔葉鎮中先生,破除兩岸的政治歧見,攜手合作,環境優先。

 我們製作這個新聞專題的初衷是,最早有金門的民眾向他們反映海灘上垃圾處理問題和空氣污染問題十分嚴峻,開始有了出門必須帶口罩的現象,我們隨之進行走訪調查,發現這些垃圾大部分都是隨季風洋流飄到金門的中國垃圾,政府投入大量資金進行清理工作。同時金門水資源匱乏,為了穩定供水,金門政府不僅改善淨水工程,還準備用「中國水解金門渴」,面對金門人民的飲水大計,我們也開始了深入的了解并做了真實的記錄。

 針對與大陸最近的金門,我們從水資源的困難到海飄垃圾及空氣懸浮微粒的污染進行深度的探訪與報道,在資料的收集方面,影片經歷一年四季的觀察,歷時一年多才得以完成。

 對於這次「與中國做鄰居」的新聞專題,我們的目的是加快兩岸一起解決問題而不是加深問題的矛盾,希望通過這個專題,讓兩岸正視環境議題,促進兩岸關係更加和諧發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