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創金蝶獎首例 霧室設計雙書奪金
記者/鍾悠美
(2015/11/14 PM08:00)

 「第十二屆金蝶獎台灣出版設計大獎」9日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公布決選得獎名單,金、銀、銅獎各1名及榮譽獎27名。金獎得主為霧室設計,銀獎得主為黃暐鵬,銅獎得主為黃瑪琍,榮譽獎由廖俊裕、陳恩安、顏一立等人奪取。

 霧室設計創下首例,兩本書同時並列冠軍,作品是中華文化總會出版的《鄉愁與流浪的行板》與《遠行與回歸的長路》。至於銀、銅獎皆為行人文化實驗室出版,分別是黃暐鵬的《咆哮誌:突破時代的雜誌》與黃瑪琍的《未有燭而後至》。

 榮譽獎的27本書籍,包括一人出版社的《夜未央》、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的《蹲在掌紋峽谷的男人:川貝母短篇故事集》及《不安份的石頭》(精裝)等,將送至「德國萊比錫書展」角逐「世界最美麗的書籍」設計大賽。

 金獎的《鄉愁與流浪的行板》與《遠行與回歸的長路》在內容或設計上皆有連貫性,評審們一致認為,若將兩本書視為一組套書,在表現上將更為強而有力,最後決定讓兩本書以系列書籍的方式並列為金獎,也創下金蝶獎的新紀錄。

 書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桂花表示,在台灣從事出版業的人都有一股傻勁,就是希望製作一本擺在書店便讓人想拿起來看的書,好的設計能為書籍賦予不同的生命和表情,這也是為什麼金蝶獎愈來愈受到大家重視的原因。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