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全台最後一家WiMAX NCC不予換照
記者/吳峻光
(2015/11/11 AM11:00)

 「全球一動」執照期限將至,提出的換照申請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0日的委員會中討論的結果是不予換照,這代表全台灣最後一家的WiMAX業者也將吹熄燈號,而12月10日全球一動就該終止其業務。

 WiMAX的執照年限為一期六年,實際建設應要與起初提出的事業計畫書相符,才可以有換照資格,根據全球一動的事業計畫書報告,第一年(98年)的建置基地臺數應要有993臺,但最後成果僅有38臺,相差甚遠,今年已邁入執照最後一年期限,全球一動只建置645臺,與最終目標的1809臺完全勾不上邊,而自101年來為止的三年,全球一動擁有的基地台只有1003臺,就算全數建置完成,也無法達成事業計畫。

 至於全球一動不斷爭執的WiMAX2.1升級部分,NCC早在去年的3月就核准全球一動升級計畫,也在今年1月通過了變更後的事業計畫書,更願意讓全球一動的建設期限延長三個月至今年9月,但是全球一動仍然沒有依照新的事業計畫書進行建設,而是繼續提出新的「變更事業計畫書」申請,NCC表示,綜觀客觀事實,全球一動從未如期完成計畫內容,全球一動對於未履行事業計畫責任之事不應曲解事實,推卸責任。

 在5日由NCC舉辦的聽證會中,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希望NCC不要讓他們投資大量財力的五年白白犧牲掉,而且全球一動的全體員工未來怎麼辦?但NCC在10日回應,全球一動身為第一類電信事務經營者,應善盡社會責任,不要挾員工及客戶作為爭取利益的工具。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