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從電視直播看馬習會
記者/胡夢茜
(2015/11/14 PM05:30)

 海峽兩岸在11月7日,迎來分治66年後首次領導人會晤的歷史性時刻。台灣總統馬英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進行會晤。此次會晤的全過程由兩岸媒體直播,但是媒體對於會議內容的播出卻有很大不同。

 大陸方面由央視負責直播,在習近平講完開場白之後,沒有播放馬英九講話畫面和馬英九記者會畫面。但是台灣東森新聞、TVBS對兩人的會議發言、張志軍記者會和馬英九記者會均有直播。為什麼央視沒有播放馬英九的致詞和記者會視頻呢?這不禁引發兩岸民眾熱烈討論。

 許多民眾對此均表達不滿,認為大陸方面不尊重馬英九,丟大陸人的臉。然而央視播放馬英九在11月5日舉行國際記者會的時候,並沒有將青天白日旗與馬英九胸前的徽章打馬賽克。央視前後動作差異較大,令人費解。此次央視沒有完整直播會議內容,很大的危害便是人為沖淡了正在發生的事件的深遠意義,使得對此次會面抱有積極態度的民眾感到困惑。

 但是央視稱在7日下午4點45分左右,央視新聞官方微博已經全程播放馬英九講話視頻,而且,央視一套在當天5點左右的新聞重播時,就已經完整重播了馬英九在馬習會上的講話。記者也在當天下午通過查看新浪微博證實了央視的確在稍晚時候放上完整講話視頻。

 這次馬習會是繼辜汪會談之后整整22年的又一次歷史性會面。這22年兩岸的經濟、文化、政治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交融。TVBS民調顯示有37%的民眾對這次會面表示滿意;陸委會的民調則顯示64.6%的受訪群眾認為,雙方表達將共同努力維護台海和平現狀及兩岸人民福祉,有助鞏固台海和平。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