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專題】廣播新生命 網路平台互動便利  
記者/曾亭皓、林芷儀、蔡昕純
(2015/11/28 AM11:15)

 廣播不再局限於聽覺上的陪伴!廣播電台透過網路粉絲專頁的經營達到更好的互動效果,除了廣播線上收聽的功能以外,還能利用粉絲專頁找到更多的活動資訊,藉由留言、分享或是活動直播的方式,讓廣播透過不同的媒介與聽友互動,打造廣播的新生命。

警廣邁向網路發展 期待產生新火花
 長期以來使用call-in方式與聽眾互動的警廣,隨著網路的盛行,試著用不同方式增加與聽友的感情和鏈結。除了用官網公告電台快訊與即時路況之外,警廣也建立粉絲專頁「Pbs警廣會客室」作為和聽友互動的橋樑,有別以往「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方式,不僅分享大量電台活動照片,並且搭配輕鬆與幽默的口吻描述電台錄製、DJ與主持人工作的情形與趣事以及和受訪者的互動,讓聽友一窺警廣在聲音之外的另一面。

 警察廣播電台主持人林姮均表示,雖然警廣是台灣的老電台,但並不因此被限制與聽友互動的發展空間,反而因為過去累積的資源,更能夠豐富粉絲專頁的內容,也很期待電台能夠用網路的力量產生新的火花。目前會搭配照片,補足廣播無法滿足視覺的需求,讓電台形象看起來更有活力。

網路點歌新媒介 互動更生動
 面對網路的興起,亞洲電台新聞連絡人何兆偉表示,並無直接影響到call-in的人數,在特定節日時call-in還是接不完的。除了直接call-in的方式點歌,另外還開放網路點歌,主要考量到使用不同媒介收聽的聽友,因此將電台的點歌服務做得更廣。亞洲廣播家族一直以來都很重視官方臉書粉絲團的經營,目前臉書上的運作除了DJ分享文章動態,還包括了簡訊贈獎、活動公告、節目主題互動、上傳照片分享與台慶節日活動等,利用不同的模式與粉絲進行互動。

多元互動方式 帶動數位的移民
 正聲廣播電台創立65年來不斷透過不同的活動與聽友互動,每年都會舉辦多場公益演唱會回饋聽友,正聲廣播電台協理宋流芳表示,聽友會能拉近主持人與聽友間的距離,更是訓練主持人臨場反應及互動的方式,並藉此行銷其他活動。聽眾也會看到主持人的用心及努力,增加好感,對節目黏著度也會增加。

 正聲廣播電台同樣朝向數位化發展,透過臉書的粉絲專頁進行互動,包括活動宣傳、公益演唱會票券抽獎活動或是活動相關照片分享等,網路的經營讓電台與聽友間的溝通更加便利,並能透過留言或私訊來了解粉絲們的想法。宋流芳表示,雖然聽友年齡層較廣,並且多為銀髮族,但是網路的興起並沒有流失掉銀髮族群的聽友,銀髮族群可以說是「數位的移民」。慶幸的是,越來越多的銀髮族聽友們願意學習使用網路平台,也期盼他們能加以利用手機數位功能,充分運用網路,一起成長學習。

 「網路的興起給予了廣播新的生命,廣播並不會消失,只是在不同的平台。」宋流芳對廣播充滿信心,廣播並不會因為網路的興起而沒落,只是收聽的方式改變了,互動的方法也增加了,就好像給予了新的生命一樣,繼續的發展下去。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