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Google與各媒體合作 大數據剖析2016總統大選
記者/林妘潔
(2015/11/08 AM03:00)
Google與各媒體合作 大數據剖析2016總統大選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Google 2016總統大選」網站4月開始籌畫,分「最新訊息」、「選民發聲」及「選情趨勢」三大主軸,Google與各家媒體合作,加入大數據分析技術,打造選民與候選人雙向互動平台。(圖/擷取自Google網站、文/林妘潔)

 Google10月底宣布推出「Google 2016總統大選」網站,除了結合大數據的分析技術外,也與《蘋果日報》、沃草(Watchout)和「PTT批踢踢實業坊」聯合促成「總統給問嗎?」為選民打造與候選人直接互動的平台,讓民眾隨時隨地掌握大選的最新戰況。

 「Google 2016總統大選」網站4月開始進行籌畫,分為「最新訊息」、「選民發聲」及「選情趨勢」三部分,其中Google利用搜尋的大數據分析,計算過去24小時內候選人出現在Google搜尋和YouTube的相關搜尋量,統整後計算出「候選人Google指數」,再透過資訊圖表的方式呈現,讓選民與候選人能夠迅速觀察目前的「選情趨勢」,而「最新訊息」則是與各媒體合作,提供即時的選戰消息。

 「選民發聲」也是備受關注的焦點話題之一,Google提供網路技術,與《蘋果日報》、沃草(Watchout)和「PTT批踢踢實業坊」共同推出「總統給問嗎?」,打破傳統掃街拜票的模式,提問者的問題只要在30天內,通過1000個人按讚的連署門檻,各候選人就必須在線上以任何形式回答選民問題。

 沃草執行長林祖儀表示,去年沃草就不斷推廣「當參選成為事實,給問就是義務」的理念,由於候選人提出的政見,不見得是公民心中的疑問,因此與兩大盟友Google和《蘋果》合作,一方面補足沃草人力資源有限的困境,還可以共同搭建選民與候選人的互動平台,進行有效的雙向對話。

 目前他們也正在努力籌畫兩波活動,首波是針對候選人進行一對一訪談,由《蘋果》進行線上直播,接著第二波計畫,沃草希望可以舉行全球史無前例的「網路總統辯論會」,試圖加入全民的元素,讓選民不再被動接收訊息,改變過去單向收看辯論會的模式。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