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誠品互動劇場《路》 細說台灣故事
記者/鍾悠美
(2015/11/07 PM04:30)

 誠品3日於誠品表演廳舉辦即時互動多媒體劇場《路》媒體見面會,《路》由白鷺鷥基金會董事長陳郁秀擔任藝術總監,與表演藝術界大師唐美雲、錢南章等人合作,結合即時動態捕捉與互動投影技術說台灣的故事。

 即時互動多媒體劇場《路》將於21日推出,由陳郁秀擔任藝術總監,與唐美雲、錢南章、數位藝術創作者黃心健、視覺設計師AKIBO、服裝設計師王世信、編劇施如芳、資深演員李易修等人合作。

 《路》以一年時間籌備,結合即時動態捕捉與互動投影技術,加入空間薰香概念,讓觀眾迎接跨領域、跨文化的感官衝擊。以沙韻之名啟程,帶領觀眾回到台灣日據時期的南澳深山裡,找尋那條不應該不存在的「路」。

 數位藝術創作者黃心健表示,「沙韻」有如微小的火苗,飄盪於曾經屬於原住民的山巒,然後變成東亞共榮圈的電影女主角,「精神的投影」是我在《路》中企圖塑造的想像,演員與舞者被代表科技的投影光芒,映照在舞台上。

 《路》源於「沙韻之鐘」的歷史事件,在1938年宜蘭南澳一名泰雅族少女沙韻,為送被徵召出征的日籍教師下山,在暴雨裡趕路,不幸失足溺水,自此音訊全無。台灣總督為褒揚沙韻的行為,頒贈銅鐘給她的家人。數十年後,男主角Mr. Right因《月光小夜曲》的感召,踏上尋找沙韻之路。

 施如芳認為,選擇這樣的故事作科技的跨界呈現,非常有意義,只有被深深愛過的土地,才會留下故事。《路》從對於一條古路的追尋,衍伸為現代人找尋自己內心美好的想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