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電信業者多角經營 提升4G營收
記者/李蘇竣
(2015/11/06 AM10:45)

 第4世代行動通訊(4G)今年成長速度驚人,用戶數可望達1100萬戶,明年更上看1500~1600萬戶。面對眾多主力客群,電信業者將4G發展重心從提高用戶數轉為推動服務營收,電信三雄近2年來積極推出各類數位服務,尤其是影音OTT平台語電商購物。台灣大哥大推出「Myfone購物」後,遠傳電信也推出「FriDay影音」。

 根據《蘋果日報》6日報導,遠傳電信去年推出friDay數位服務品牌後,先後推出了FriDay購物、FriDay閱讀及FriDay PLAY,5日又推出遠傳自力開發1年多的OTT(Over the top,直接以網際網路提供影音服務)平台。主掌FriDay業務的遠傳網路暨電子商務事業群新任副總劉漢青5日表示,消費者以行動載具使用影英服務的需求爆炸性成長,不同性別對影音內容的喜好也不同,FriDay將著重個人化的影視選擇。

 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曾說,中華電信計畫將MOD與自家OTT平台整合為一,推出自有OTT品牌。未來也不排除將OTT業務切割出去,成為獨立企業。高雄一卡通也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出「NFC(近距離無線通訊)一卡通」,除大眾運輸工具,也可於各大便利商店小額消費。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認為,電信業在4G時代有兩個致勝關鍵,其一是消費者的上網使用量,第二是多角化經營的業務。台灣大哥大目前旗下有有線電視、momo購物,以及myFone購物、myMusic與myVideo等新創事業,可同時提高客戶黏著度並且刺激4G行動網路的使用量。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