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99秒說故事 公視「感動99 」徵件進行中
記者/林曉莉
(2015/11/05 PM12:00)

 由華碩文教基金會與公共電視共同主辦的第七屆「感動99 綻微光」徵件中,此次活動是國內率先推出讓年輕人用影像說故事的表達方式拍攝短片,除了保有早已樹立口碑的99秒影片徵選外,為讓參賽者可以不受99秒的秒數限制,暢所欲言盡情揮灑,將首次開放微電影類的影片徵選,得獎作品將會在公視播出。

 公共電視管理師林憶雯表示,舉辦此次活動的初衷是希望給予對影像創作懷抱夢想的人們支持與鼓勵,讓人人都能藉由影片創作表達對社會的關懷。多年來主辦單位有感於校園組的創作能量雖然豐沛,卻因其資源匱乏得到的挹注較少,在該如何專注培育國內下一代的新銳年輕導演的各方考量下,此次活動決定將經費與資源集中給校園。因此,此次活動的參賽對象,將嘗試調整為僅限校園學生參賽,鼓勵學生創作,給予學生更多機會,讓同學的好作品有更大更廣的展現舞台。

 林憶雯提到,此次活動評審的考量側重于故事內容、影片感動度及影片的創意與想法三個方面,對於學生有限的製片器材與技術限制較為寬鬆。活動還將增加互動環節,針對得獎作品,將邀請專業老師撰寫教案,開放網路下載或得獎作品DVD開放小學老師申請,可讓老師作為品格教育或生命教育等議題使用,徵件期間內舉辦「手機創作營」,讓有想創作但不知如何製作影片或找故事的學生能用手機輕鬆完成作品,在2天的課程中,規劃講師授課及有監製貼身指導。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