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央廣為慶民歌40周年舉辦外籍人士歌唱大賽
記者/曾亭皓
(2015/11/03 AM03:20)
央廣為慶民歌40周年舉辦外籍人士歌唱大賽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央廣舉辦「看我聽我唱民歌2015外籍人士歌喉戰」來自聖國的范東亞及韓露莎拿下總決賽第一名及現場最佳人氣獎(圖/陳又瑞、文/曾亭皓)

 央廣1日在台北花博公園舉辦「看我聽我唱民歌2015外籍人士歌喉戰」總決賽,來自16個不同國家的參賽者,各個使出渾身解數,不僅為台灣民歌添入不少異國風情,經改編過後的呈現讓人更驚豔,參賽者的熱情同時感染現場觀眾,使現場觀眾反應熱絡。

 來自聖國的歌唱組合范東亞及韓露莎目前就讀銘傳大學國際學新聞與大眾傳播學程,表演十分精采,不負眾望的拿下現場最佳人氣獎以及第一名的獎項。對此他們表示,邊唱邊跳舞是他們最大的優勢,能藉此帶動現場氣氛,同時獲得兩個獎項他們感到驚訝之餘更是開心,晚上會去好好慶祝一番。同是參賽者來自印尼的吳樂夏,雖然沒獲獎,但自彈自唱的功力令人驚豔,讓主持人不禁稱呼她為小陳綺貞,吳樂夏目前來台4年,她非常開心央廣舉辦這樣的活動,除了讓活動呈現更加國際化,對於這次的表演她表示,規定演唱老歌對她來說是一個挑戰,所以將旋律改編較現代感,非常感謝這個舞台。

 中央廣播電台為慶祝今年民歌40周年,舉辦「看我聽我唱民歌2015外籍人士歌喉戰」限定外籍人士參賽,經過初賽的篩選,決賽1日在花博公園MAJI MAJI 集食行樂表演舞台分出勝負,現場來自16個國家的30名參賽者,有的自彈自唱、有的兩人一組,甚至有的將民歌加入了更多現代音樂的文化,將民歌注入了不少異國風情,各個歌唱功力深厚,擔任評審的校園民歌前輩施孝榮表示,大家的創新替民歌注入了新的情感,表現更加活潑生動,看到大家的誠意十足,非常感動。

 總決賽前三名能獲得1萬元至2萬元的高額獎金,另外第一名同時能獲得錄製個人EP的機會,現場更另外頒發現場最佳人氣獎。25組參賽者當中,每組表現各有特色,無論是穿著旗袍演唱、彈奏古箏演唱、帶道具上陣或是融入多種樂器現場演唱,各組表演都帶給現場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現場氣氛也非場熱絡。同是擔任評審的涂佩岑及王海玲都表示,這次的活動讓她們感到相當驚艷也非常感動,民歌需要傳承,希望民歌的未來能更發揚光大,並非常感謝央廣舉辦此活動,透過不一樣的方式讓大家更認識民歌並進行文化交流。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