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NCC修法 強化資通安全
記者/李蘇竣
(2015/11/01 PM10:30)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8日委員會決議,通過4項行動類管理規則及固定通信業務管理規則部分修正草案,要求業者建立防護措施,以保障通訊安全與用戶資料。

 NCC表示,為了配合行政院政策,加強第一類電信業者經營的網路資料中心管理,這次修正《固定通信業務管理規則》,明定了業者設備機房與網路資料中心機房的安全管理標準。此外,《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無線寬頻接取業務管理規則》、《第三代行動通信業務管理規則》及《行動通信業務管理規則》4項行動通信類管理規則的修正,增訂了一致性的安全管理專章,也額外新增了災害等重大事故通報以及防護對策提報之規定。
 
 本次決議通過的多項修法草案,皆是參考了2014年8月22日修正發布的第二類電信事業管理規則增訂資通安全專章,要求電信事業經營者必須通過「ISO/IEC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認證及「ISO/IEC 27011增項稽核表」之資通安全管理驗證。強化電信設備機房及網路資料中心機房的安全管理,以加強資通安全與確保用戶資料不外洩。

 NCC特別說明,由於目前並無法規規範經營者,在災害或其他事故導致行動通信斷訊時,即時向NCC通報。為了督導業者搶修進度,及配合建設基礎防護措施,以降低災害造成的影響,NCC將增訂針對災害或重大事故之通報規定,並且要求業者提出防護計畫提報。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