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政大副教授余秉中淺談影視製作
記者/胡夢茜
(2015/11/01 PM03:30)

 政治大學廣電系副教授余秉中10月28日與銘傳大學廣電系同學一同探討影視製作。他認為,一個優秀的影視作品首先要有一個好的劇本,同時也覺得書法藝術對影視創作有影響,從事電視製作的人要有美學素養。

 近幾年大陸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在台灣獲得了不斐的收視率,但是這個節目的製作是否同樣贏得讚賞呢?對此余秉中說:「《中國好聲音》買了人家的版權和製作,卻沒有凸顯出中國的特色。廣告放置的位置還不夠突顯。」因此,中國買外國的節目,除了效仿節目形式以外,更要注意突顯中華特色,不能盲目跟從。

 著名喜劇大師卓別林的作品《舞台春秋》讓余秉中印象深刻,他也強烈建議廣電系學生應該以此為範本,多加研習。他表示,劇本是一劇之本,相當於一棟建築物的工程藍圖,一個好的故事透過優秀的演員將其表現出來,才能感動觀眾。

 同時他也談到,慕尼黑奧運會電視直播導演拍攝手法的匠心獨運,將運動員的不易與艱辛表現得淋漓盡致。其中有一幕運動員多次舉重仍失敗,攝影機拍攝到他沮喪的表情後,隨後連接五、六個德國陸軍戰士吃力地將杠鈴運出賽場的畫面。很多人會嘲笑運動員的失敗,但是這一幕告訴觀眾舉重並非易事,他們雖敗猶榮。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