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電影《有任務的旅行》使青年勇敢追夢
記者/廖育欣
(2015/11/01 AM09:00)

 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林正盛28日為新片《有任務的旅行》,在台北小巨蛋舉行萬人首映會,邀請樂團滅火器參與演出。這一部電影講述6位台灣年輕人勇敢出走,到6個國家完成不同任務的紀錄片,帶領觀眾重新思考旅行的意義。

 世界公民文化協會從四年前開始舉辦「世界公民島:有任務的旅行」青年公益計劃。每年選拔100多位20-26歲優秀青年赴世界多國體驗「有任務的旅行」。每位青年需針對未來一、二十年台灣即將面臨的重大議題提出一個國家任務,經由選拔後,就能獲得一張免費機票,到想去的國家完成任務。

 在2014年從100位世界公民島旅行家中,選出9位擁有不同人格特質、不同生命狀態的年輕人,由林正盛導演組成拍攝團隊,帶領劇組跨越五大洲,涉足9個國家。在拍攝的9支獨立紀錄片中,選出其中6支紀錄片剪輯成目前上映的電影版本。

 6位旅行家分別去斐濟、馬達加斯加、馬拉威等國家,他們希望以自身的力量,為這世界帶來一點點改變,改變大家對七八年級生的觀感。林正盛也說,希望這部紀錄片讓所有觀眾開始想,自己要到哪裡找到生命的下一個動力?不要到老了回頭看,一輩子就是每天走一樣的路上下班。

 林正盛提到,透過這部電影使大家願意去傾聽年輕人的聲音,願意給年輕人機會表達對這世界的建議與行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