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人脈如何成功建立? 應從「心」出發
記者/黃少瓊
(2015/11/01 PM04:00)
人脈如何成功建立? 應從「心」出發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保稅國際跨境電商營運總監鍾雅欣(中)到銘傳大學與學生分享溝通的好方法,以及成功建立人脈的秘訣。(圖/金茂勛、文/黃少瓊)

 「人脈就像肌肉,要越練才會越發達。」銘傳大學創意行銷社28日邀請到保稅國際跨境電商營運總監鍾雅欣談論「好溝通,好人緣」,向學生分享與人溝通的技巧與如何培養好的人緣。

 畢業於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的鍾雅欣,從大學時期已經開始不斷創業,曾是名將文理等七家補習理的名牌導師,現在亦擁有自家原創的精品文創與服飾品牌。她現場分享自身的個人經歷,想要成功做好一件事的前提是永遠先不要想到自己,多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思考,不要覺得有被吃虧的感覺,更永遠不要少看自己的能力,因為沒有人會知道最後的結果是怎麼樣。

 至於如何培養出好的人緣?她表示,必須多聆聽自己的內心並了解自己的個性,強調學歷不代表能力,要給自己遠大的前程和目標,同時要主動願意助人和分享,人脈的水流自然能延綿。在大學時期,除了課業以外,她更鼓勵學生多積極參加不同類型的講座與社團,藉此增加自己的人脈與豐富個人的經驗。人脈是靠自己所打造的,要用心的經營,更不要在人際裡消失,讓人注意不到你。

 最後,她更大方分享讓人感到舒服的27種溝通方式,強調不要表現出自己比對方厲害等討厭的行為並提醒在座學生,現今社會的生活條件過於安逸舒適,青少年要勇於創造出新的價值,呈現出最好的自己,人脈的建立從來都不困難,在於是否用心經營。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