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擁抱媒體新趨勢 驅動企業創商機
記者/黃嘉燕
(2015/11/01 AM11:00)
擁抱媒體新趨勢 驅動企業創商機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國內外華人企業領袖群聚「第十三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進行觀點交流。(圖、文/黃嘉燕)

 由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主辦的「第十三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10月28日起一連兩天在台北東方文華酒店進行專題講座與論壇。專家學者探討的主題包括企業如何經營品牌與創造新產品、台灣如何追上物聯網未來趨勢,以及原有產業如何透過「互聯網+」帶來十倍、百倍的商機。

 大小創意齋創辦人姚仁祿、橙果設計創辦人蔣友柏一致認為,好產品必須把多種元素做「混種」創新,大膽往前邁進,攻向全眾市場,從而使品牌變王牌,才能讓創意流行至全世界。姚仁祿也提到,多媒體的出現讓所有的資訊不再被傳統媒體壟斷,分眾市場將會消失,全眾才是未來的趨勢。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指出,台灣過去在資通訊產業有非常好的基礎,這次結合硬體的物聯網更適合抓住機會,引發出第三次工業革命擁有相當的潛力。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說:「要成功做好物聯網,必須發展跨產業的整合。」例如要有雲端平台、掌握跨產業的知識,以及商業模式也得永續經營。

 對於網路產業未來的變化,東方財富網董事長其實認為,「互聯網+」興起後,到處都可以是入口網站,從入口網站起家的百度,現在也得轉型。「互聯網+」還有一個意涵是逐漸要求專業,像東方財富網就專注做基金理財,才有辦法贏得客戶信賴。

 臺灣金控暨臺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表示,在古老的金融業中,找尋到創新的新機會「互聯網+」,金融業靠網路來擴大經濟規模,擁抱更多商機。金融業跟上互聯網的潮流,透過虛擬的服務吸引更多人與銀行合作。現在透過互聯網金融服務,已達成縮小偏鄉與城市差異的理想。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