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行政院短期補助 鼓勵用戶升級網速
記者/李蘇竣
(2015/10/30 AM10:50)

 行政院今(30)天公布「短期消費提振措施」,其中也包含電信產業的補貼方案,對於2G手機用戶升級4G,將有每月200元月租費及換機補助,上網速率12M/3M以下的固網用戶也獲補貼月租費,為期三個月的補助。預計下月開始實施,將有逾300萬用戶可受益。

 為刺激經濟,行政院推出「短期消費提振措施」,內容涵蓋了「節能省水」、「數位生活」等多個面向,今(30)日上午公布細節。根據《蘋果日報》30日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透露,電信產業的補助方案直到29日中午才由國家發展委員會定案,針對目前130萬2G用戶,若升級4G會提供月租費200元補貼,為期4個月。而工業局也會提供2000元的購置4G新機補助。

 而ADSL等固網服務,寬頻網速12Mbps(下載)/3Mbps(上傳)以下的固網用戶,若升級網速方案至上述標準以上,則會提供每月200元的電路費補助,若偏遠地區、低收入戶,再加碼100元,為期4個月。據中華電信統計,目前hinet用戶已達377萬戶,其中七成三是光纖用戶,粗估符合上述補助資格用戶約有170萬人。

 網速升級後,民眾體驗高速上網,進而提高換手機的意願,也有助台灣手機品牌、代工產業發展。中華電信、遠傳等電信等業者均表示樂觀其成。但也有電信業者認為,只有短期補助月租費,難讓消費者買單,需搭配較高換機補助,才能提升消費者轉換意願。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