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全球網路自由連5年惡化 中國敬陪末座
記者/陳思雅
(2015/10/29 PM11:00)

 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 House)於28日發表最新全球網路自由度報告,全球網路自由連續5年下滑,而在65個受調查的國家中排榜尾的是中國。
 
 據中時電子報28日的報導,該報告以上網障礙、內容限制及侵犯用戶權利為三大指標,對65個國家進行評分(0分為最佳,100分最差),結果顯示全球網路自由持續5年惡化,32個國家分別出現不同程度的下滑;越來越多的國家政府開始針對網路內容進行審查和過濾,並向民營公司施壓,要求其撤下被視為有問題的內容。

 其中大陸分數高達88分,成為全球網路自由度最差的國家,更在侵犯用戶權利項目得滿點40分。報告指出,過去幾年來,中國大陸的網路自由度一直逐步下降。

 另外,據中時電子報同一天另一報導,美國參議院於27日,以74比21高票通過網路安全資訊分享法案(CISA),讓美國政府與私人企業分享網路威脅訊息。法案在去年7月出爐時已遭到Apple、Google、Facebook、Twitter等科技大廠,及隱私權益團體出面反對,指出CISA反讓政府擴大網路監視,侵害使用者隱私。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