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5大中華區艾菲獎】倪炎元:不能停留在舊有廣告印象 才能有更大突破
記者/林雅施
(2015/10/28 PM02:00)
【2015大中華區艾菲獎】倪炎元:不能停留在舊有廣告印象 才能有更大突破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參與終審會的評審倪炎元坦言,大陸地區擁有較高的成本預算和數據整合能力,這點是台灣無法競爭的。(圖/擷取自艾菲台灣粉絲專頁、文/林雅施)

 2015年大中華區艾菲獎25日在西安曲江會議中心圓滿落幕,參與終審會的台灣評審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表示,大陸地區的作品進步迅速,若台灣想要突破,不能停留在舊有廣告印象,隨時更新資訊,了解競爭對手走到哪裡,不能停留在幾年前的印象才能有更大的進步。

 艾菲獎講求實效的精神,因此需要提供相關銷售資訊。以大中華區艾菲獎參賽作品的狀況來說,倪炎元坦言,有些企業為了避免商情外洩不會參賽,而是以比較在乎內地市場的品牌才會參賽,這樣的狀況也導致很多廣告公司無法報名。然而,兩岸廣告作品的程度差異越來越大,由於大陸地區擁有廣大的市場和規模經濟,使得製作廣告的成本預算超過台灣很多。特別是數據資料的處理及統整上比台灣更加進步,包括本身就擁有龐大數據的騰訊網和百度,透過點閱率做出有效的分析,再進行廣告的規劃,因此能夠得到很好的成效。這種程度的大數據分析是台灣無法做到的,特別是廣告營銷的部分遠遠超過台灣。

 前兩年以小品為主的台灣區作品曾經擁有短暫的優勢,不過在故事多、地方大的大陸地區迅速模仿之下,很快的已經被超越。倪炎元表示,特別是騰訊的「為盲胞讀書」及百度結合高考的「讓每一分都有意義」等關注社會類型的廣告,更令評審團大開眼界。

 倪炎元提及,近幾年的參賽作品都已經預告廣告界的發展趨勢將會結合新媒體,並且在網路形成一種新的行銷方式。然而,大陸地區擁有較高的成本預算和數據整合能力,很多台灣的廣告人才也外流到大陸,自然就望塵莫及。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