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iPhone將研發「伸腳防摔」 螢幕摔了也不怕
記者/吳姿漫
(2015/10/26 PM02:30)

 iPhone 6S日前開賣,已銷售出上百萬支,許多果粉反應iPhone出現泡水或螢幕摔裂意外時常發生,而蘋果目前正在考慮完全防水防塵的設計外,也獲得另一項貼心的專利。

 據《中時電子報》26日報導,蘋果除了研發完全防水防塵的設計外,日前更獲得一項新專利,當iPhone偵測到手機掉落時,螢幕四周就會彈出緩衝撞擊傷害的「腳架」,這個體貼的設計將會讓果粉不再為維修手機而大傷荷包。日前,有果粉將iPhone 6S放在水中測試約1個小時,結果手機並未受損,而專業維修廠商拆解後發現6S在面板與鋁框密合處,多了防水膠條即密合膠,讓防水能力更好。

 專門追蹤蘋果專利的網站patentlyapple揭露,蘋果日前已獲美國專利商標局有關螢幕保護的專利。AppleInsider報導,未來iPhone透過加速器與感測器測得手機正在墜落後,螢幕4個角落就會馬上彈出保護螢幕的腳架,以吸收撞擊力量。此功能是為了保護螢幕,並不保證能同時兼顧iPhone側面外殼的碰撞。此外,patentlyapple認為,由於iPhone 7可能朝無邊框方向設計,而「腳架」的功能比較可能會出現在iPad上。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