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人力銀行網站調查 七成上班族擔心過年前裁員
記者/李家穎
(2015/10/24 PM09:00)

 年末將至,不少上班族都有想轉職或焦慮今年年終會不會少於往年。人力銀行網站就針對網路問卷進行抽樣調查及企業有效問卷,調查出2403份中,有七成上班族擔心過年前就慘遭裁員,六成五則憂心薪水或年終遭砍。

 由yes123求職網進行「裁員減薪焦慮與失業恐慌調查」,22日公佈數據顯示,有47.2%的上班族表示,自己「曾經」被裁員過;同時還有40.5%的人透露,自己「曾經」被減薪過!因此即使處於有工作的狀態,仍高達六成七(67.4%)的勞工朋友坦言,對於「裁員減薪」這四個字曾經出現過焦慮感!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認為,焦慮感容易出現在「第四季」或「第一季」,畢竟以企業角度觀察,過「新曆年」或「農曆年」的前後,經常會有新政策或人事異動!

 楊宗斌建議,上班族設法成為公司「優先留任」、「不考慮砍薪」的人才!一、「搶事來做」:積極參與公司的專案,主動要求額外的工作量!二、「展現個人專長」:處理公務時,適時發揮第二專長,如果沒有特殊技能,可以利用下班時間進修新職能,而且不僅要廣、還要精!三、「隨時檢視自我績效」:整理過去一年以來的工作成果,不論大小事,只要是對公司帶來正面效益的,例如成本下降,或者業績提升、形象幫助,一旦啟動人力檢討,馬上就能拿出「成績單」。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