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政府與電信合作 用4G帶動城市發展
記者/蔡昕純
(2015/10/24 AM11:00)
政府與電信合作 用4G帶動城市發展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用科技結合地方特色,創造智慧城市是現在全台政府與電信業者共同努力的目標。(圖、文/蔡昕純)

 由今周刊主辦的「WISE-城市視野高峰論壇」22日在台灣金融研訓院舉行。以W(Well-Being)、I(Infrastructure)、S(Service)、E(Economy)代表各城市不同領域發展。論壇中除了有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五個城市發表城市發展走向之外,也邀請到各大電信業者來到活動中,分享如何使用4G網路與物聯網技術的力量與政府配合,用數位力量凸顯城市特色、改善都市機能。

 今周刊副總編輯楊紹華表示,除了提升都市機能之外,4G與物聯網也能夠配合政策為城市帶來利潤與商機。在論壇中台北市政府資訊局副局長高永煌提到,台北市以「智慧無障礙,友善關懷城市」為主要的目標,開發80輛智慧公車與行經商區結合。另外設計AR導覽結合傳統商店,針對大稻埕、八德、北投商圈建設智慧商店。而台中計畫用「4G便捷交通網路」,打造智慧化交通行控中心,可即時監控交通事故、號誌故障,通知市民及時避開危險,再搭配「IYO路況APP」,提供最新路況、可停車位,減少找路時浪費的時間和困擾。

 以文化古都著稱的台南將推出古蹟影音導覽,透過文化內容建置影音資料庫,台南市政府資訊中心主任林怡壯提到,故事行銷對台南是一種非常適合的方式,讓遊客更深入了解台南。除了拼觀光,台南還計畫完成百分之百水利系統4G監控平台的建設,成為全台第一座智慧城市營運中心。本身為重工業城市的高雄著重駁二商圈與重型車輛處理,計畫用物聯網約制油罐車、聯結車高速行駛,不讓車輛高速行駛或進入非行駛區。在智慧文創方面則希望推動Live house直播,讓高雄成為影音城市。去年升格為直轄市的桃園則希望透過手機行動繳費、手機虛擬卡,讓市民可直接用手機付帳,享受「一機在手,服務全都有」的便利。

 在「關鍵對談」中,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與亞太也分別提出和各城市合作目標。其中較特別的是四家電信都提到對偏鄉發展的計畫,亞太電信推出反轉教育與救護車結合網路,立即提供病患資料,改善急救醫療。台灣大哥大認為青年創業有助帶動偏鄉,因此利用4G科技推廣高雄、屏東農產品。電信龍頭中華電信也提出「中華電信不斷線」,讓4G網路在偏鄉普及,遠傳則主張利用大數據資料改善南部登革熱問題。除了政府完善的政策之外,更需要電信業者用技術帶動地方,才能完全建立讓人感到舒適、幸福的「智慧城市」。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