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台灣實務講座】年輕就要多去嘗試 業務就是要什麼都能聊
記者/曾亭皓
(2015/10/23 PM09:00)
【台灣實務講座】年輕就要多去嘗試 業務就是要什麼都能聊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廖家葦回母校與同學大方分享廣告業界經驗。(圖/陳又瑞、文/曾亭皓)

 銘傳大學22日邀請到傑思•愛德威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的業務副理廖家葦回母校分享業界經驗,從公關轉戰廣告業務,過程中曾懷疑過自己,不過現在的她對於現在的工作感到相當滿意,因為她覺得只要有人在的地方,就跟業務脫離不了關係,並勉勵學生,年輕就是要多去嘗試,不要害怕失敗。

 畢業於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的廖家葦,22日回到母校與學生分享工作經驗,剛畢業時她先到公關公司從基層做起,當時月收僅兩萬元的她覺得這並不是她想要的工作,於是轉向廣告業務,她表示,當了廣告業務後也不是一帆風順,前兩年曾多次懷疑自己是否真的適任這個工作,後來曾換到新光三越做企劃,做了四個月後才更加確定自己對廣告業務的熱忱,對於中間轉換工作的過程她並不後悔,她覺得年輕就是要多去嘗試,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職務。並表示當時在公司及新光三越所學的基礎,對她之後回來做業務時有很大的益助。

 「只要有人在的地方,就跟業務脫離不了關係」這是廖家葦從事業務工作8年的想法。而使用者習慣的改變,影響了廣告族群的變向,使她從網路廣告轉換成手機的遊戲廣告,她表示,進入到手機廣告後發現手機的每一個互動都是可以被追蹤的,打破了她之前對廣告的思維。

 從事業務工作多年的她分享了很多如何跟客戶打好關係的方法,她覺得做業務不僅要能言善道,還必須懂得如何透過客戶了解市場資訊,並且要有獨立作業的能力,而人脈的累積更是她再三強調的重點。「做業務必須要什麼都能聊,有時候還會覺得自己向心理醫生一樣,不過那是代表客戶對你的信任」她笑著說,如果客戶失戀還會陪他們去喝酒聊心事,這也是建立人脈的一種方式。

 人脈的建立,「見面三分情」她分享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並表示,出差是必要的,重要的是不要將自己侷限在台灣,所以英文程度當然不能太差,業界上的術語及重要單字多少都要了解。最後她表示,業務的工作都是要提前規劃的,如果能從中找到工作的樂趣與價值會是堅持的動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