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金鐘50主任委員藍祖蔚:我只是在幕前替大家擋子彈
記者/魏瑾筠
(2015/10/19 PM16:40)

 自由時報副總編輯兼大生活群組執行長藍祖蔚,閒暇之餘也主持廣播節目,面對這次金鐘50的風波不斷,他笑著說:「我只是在幕前替大家擋子彈的人。」

 備受評論的主任委員怎麼選出來的?他表示,那是意外。金鐘獎慣例,在第一次的評審會議上要推一位主任委員,原本他也是推辭的,藍祖蔚說:「有提出自己在媒體工作,講話合適嗎?只是在最後投票結果,大概半數以上委員通過我當主任委員。」就是這樣子,主任委員是誰當,一切都跟個人資歷無關。

 主任委員的職責就是轉述評審的意見,評審決定綜藝節目入圍名單缺額,其實也只是比大家早了兩小時知道。藍祖蔚表示,剛得知的當下,反應跟大家一樣驚訝,但也尊重評審專業意見,將評審告知的原因做了部分篩檢後便對外發表。所以篩檢過的內容有什麼?藍祖蔚笑著說:「不用再說了,不用再猜了,就這樣。」留下讓人好奇的伏筆。

 身為當時唯一現身的評審主任委員,儘管只是轉述意見並不是真正決策的評審,但因為只有他曝光,因此許多攻擊都只能承擔下來,藍祖蔚帶著微笑說:「這就是主任委員的負擔吧。」

 在記者會上對於綜藝節目缺失的嚴肅發表,被外界質疑只是學者要來教訓綜藝圈,藍祖蔚解釋,並不是要扮演學者的角色教訓任何人。他說:「我是力求面無表情地把評審意見傳達出來,因為這不代表我,是代表這一組評審的意見。」才因此讓大家誤會是有任何不尊重的想法,被別人解讀傲慢。

 金鐘50典禮後編劇吳絡瓔、音樂人田定豐在臉書上的聲援,藍祖蔚表示非常感謝,覺得評審講真話都是很有勇氣也十分敬佩,不管是在賽前賽後,他都看見了評審的勇氣,所以願意替評審發言,他說:「人間最重要的,是看見的事情是什麼,看見了價值及角度,而願意去追隨跟奉獻。」

 問到還會願意再當金鐘評審嗎?藍祖蔚笑著說:「沒想過,有邀請再說,看我時間吧!」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