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主播HOLD得住】台視主播張寧:新聞人要注重經驗積累
記者/胡夢茜
(2015/10/19 PM02:30)
【主播HOLD得住】台視主播張寧:新聞人要注重經驗積累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張寧穿戴整齊,準備出鏡。(圖/張寧本人提供、文/胡夢茜)

 讓台視主播張寧印象最深刻的採訪是發生在去年的澎湖空難。她說:「當時一接到任務,我就和另外一位同事一起趕到現場,雖然當時場面混亂,但我們需要立刻進入狀況,第一時間把新聞傳回臺裡。」所以當人手不夠時,主播也會被派出去採訪。

 因為主播也要兼負記者工作,這讓張寧對自己的職業興趣有了新的思考。她表示,記者是個自由的職業,可以到處跑,但是主播不是自由的,所以她還是比較喜歡做記者,她更享受幕後工作帶來的愜意。

 她解釋道:「主播壓力很大,業內競爭相當激烈,主播說出的每句話都要負責任。」所以她每次上臺前都要整理今天播報的新聞,掌控播報時間,盡量避免錯誤,因為如果發生錯誤,會有罰款的機制。即使壓力重重,張寧卻從不抱怨,願意潛心學習各項業務知識,並積極努力工作。她說:「播報新聞,雖然有讀稿機,但是自己也要整理,我會選擇以說故事的方式將這些事情告訴觀眾。」同時她再三強調,平時經驗累積很重要,辛苦也很有意義。

 而有一些人會對媒體亂象產生不滿。「採訪中有一些事情會傷害到受訪者,但是我還是遵守新聞道德。」她坦言道。她提到,在採訪中也曾遇到消費糾紛。當時記者都在向受害者求證細節,但是受害者並不願意透露事實與自己的姓名,怕被廠商報復。經過幾次地協調,最後他們決定直接向廠商詢問情況,這樣既保護消費者的安全又能將事情的來龍去脈搞清楚。

 這些採訪經驗也讓張寧深刻感受到,當記者不方便向當事人尋求真相的時候,可以轉變方向,從另一個切入點探索,這樣既保護受訪者也能完成工作。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