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銘傳傑出校友返校傳授婚禮主持人經驗
記者/李翎雯
(2015/10/17 PM09:30)
銘傳傑出校友返校傳授婚禮主持人經驗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小穎回銘傳母校分享婚禮主持人工作甘苦。(圖/金立璿、文/李翎雯)

 現任婚禮主持人銘傳校友「小穎」15日下午回到傳播學院分享工作甘苦談。演講開始先問學生對於婚禮主持人的概念和想法,並說:「要當一位婚禮主持人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除了是婚禮的諮詢師外,也是婚姻的協調員。」

 曾任生技公司公關的羅穎竹〈小穎〉2006年畢業於銘傳大學,過去兼任主持人的她,接過的活動舉凡產品發表會、表揚大會、展場活動主持人等等皆有涉獵,直至2013年才以主持婚禮為主,為一名婚禮專職主持人。

 小穎表示,身為一位婚禮主持人要做的事其實很繁雜,除了規劃整場流程、安排活動及進場時間、現場所有燈光和氣氛的調配外,最重要的是前置工作─安撫新人的情緒,尤其許多新人在婚禮的籌備過程中常因為和家人或另一伴意見分歧而吵架,此時便要扮演和事佬的角色。此外,新人也會因為焦慮的心情而不斷詢問婚禮當天是否會圓滿成功,因此,「婚禮主持人也是預言家」。

 她說,做為一位專業的婚禮主持人,首先必須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並擁有敏感性的人格,因為婚禮上會有很多小問題,用詞必須格外小心以免搞砸整場婚禮。另外,態度好、口才好、適當的穿衣技巧、有禮貌、優雅和幽默也是身為婚禮主持人必備的特質。

 小穎也分享了自身遇到的婚禮經驗奇談,例如,請主持人兼新秘或伴娘、甚至請示神靈等等,並不忘提醒,遇到任何事情都要保有一顆尊重的心,如此一來才能使婚禮進行得更順利、圓滿。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