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有聲書打破傳統閱讀模式
記者/黃嘉燕
(2015/10/18 AM11:30)
有聲書打破傳統閱讀模式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聲朗文化執行長李建復受邀到「2015數位閱讀趨勢論壇」進行專題演講,分析有聲書的魅力與發展趨勢。(圖/邱奕能、文/黃嘉燕)

 由聯合線上主辦的「2015數位閱讀趨勢論壇」於10月17日進入第二天議程,知名歌手兼聲朗文化執行長李建復擔任演講人。他在專題演講長暢談有聲書在兩岸的發展情況與趨勢,分析台灣出版業低估數位有聲書,浪費華文世界多元繽紛的燦爛「聲」景。

 李建復除了2006年首創「愛播吧」互動平台,讓用戶以聲音形式發表自己的作品,包括去年引領風潮創建華文最大數位有聲內容版權庫「愛播聽書」行動網路平台,讓聽眾透過App下載華文數位有聲書,隨時創造有聲知識數位閱讀環境,翻轉傳統閱讀模式。

 他指出,有聲書人口在大陸市場將近3.8億人,一天「聽」一至三小時有聲書,即使未養成付費習慣,今年有聲書的收益竟高達人民幣八億元(約新台幣四十億元)。其中徐薇的英文教學、黑幼龍談卡內基訓練的下載量驚人。

 李建復強調,台灣缺乏「聲音是另一個智慧財產權」觀念,對「文字可以運用聲音創造新價值」不夠了解,導致有聲書在台灣還是一片「藍海」。他表示,當「愛播吧」認為某紙本書有轉換有聲書的潛力,找出版社洽談授權,出版社除了不清楚是否拿到作家的「聲」權,包括憂心搶奪紙本書市場,不肯協助。因此只能找尋已錄成CD的業者授權,或為當紅講者錄製演講。

 他強調,有聲書是唯一可以打破繁體、簡體字的界線,台灣仍然具有內容趨勢,足以打入大陸市場,傳播台灣文化底蘊的文化大使。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