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正聲公益演唱會 聽友反應熱烈
記者/曾亭皓
(2015/10/18 AM03:30)
正聲公益演唱會 聽友反應熱烈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山林的呼喚」公益演唱會,布農族文化協會合唱團表演八部合音進行開場(圖/陳又瑞、文/曾亭皓)

 正聲廣播電台為鼓勵銀髮族及聽友們多走出戶外,17日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山林的呼喚」公益演唱會,邀請多位原住民歌手進行演唱,並藉此回饋聽友們的支持。除了歌手與台下聽眾的互動,主持人也不斷藉由有獎徵答來炒熱氣氛,現場有聽友幽默表示,如果她沒答對問題,今天會失眠。現場大家反應熱絡,活動在眾聽友們的熱情互動下圓滿落幕。

 「山林的呼喚」公益演唱會,為呼應「山林」二字,特別邀請多位原住民歌手參與此活動,歌手包含布農族文化協會合唱團、CS晨悠組合、吳亦帆、獵戶座樂團、台北愛樂安妮、盧學叡、高慧君等原住民歌手,場地更是特地舉辦在大安森林公園,完全呼應本次活動主題。正聲廣播營業企劃部經理方翔表示,舉辦此活動除了希望將銀髮族帶出戶外,也希望能透過這次的公益演唱會,讓大家認識更多實力派唱將的歌手。

 正聲廣播電台每年約舉辦5至6場的演唱活動,上、下半年會各有一場較大規模的於國父紀念館舉行,以往因顧慮到聽友年齡層,多半以老歌、經典歌為表演主題,本次活動是首次突破以往,以原住民歌手為主舉辦,營業企劃部經理方翔表示,期盼能破除對正聲廣播電台的刻板印象,也期望未來能舉辦「智慧生活節」或是設計銀髮族的走秀活動,會考慮逐漸往科技方面發展,先以手機APP為目標。

 本次演唱活動以布農族文化協會合唱團表演八部合音進行開場,其文化協會合唱團總幹事王國慶表示,這場活動不但具有公益性,對於原住民文化保存團體更達到推廣的效果,演唱的第一首歌曲《獵前祭槍之歌》代表著祈福的意義,希望活動演出順利,並說到對此活動充滿期待,因為看到大安森林公園的綠地,雖然是在都市跟山上不一樣,但還是有回到家一般的親切感。

 擔任正聲廣播公司的公益大使CS晨悠為表演歌手之一,因為參加中國好聲音第四季爆紅的她們表示,回台後的演出機會還不多,能在假日時間到公園進行演出,看到很多人在這野餐、運動,是幸福且享受的。這次演出除了傳播自己的原住民文化,她們也希望能藉由這次活動讓大家認識。

 阿美族歌手盧學叡表示,本場活動比他預期的要好很多,大家的熱情及互動讓他感到非常開心,日後如有同類型的演出,他非常願意參與。而師姐符瓊音對於師弟盧學叡的表演感到相當滿意,並表示,雖然他身體不舒服,但他還是很成功的完成演出,表現得很好。

 本次活動現場不僅擠滿人潮,歌手及主持人與聽眾互動炒熱全場氣氛,歌手盧學叡還走到台下發送海報與大家近距離互動。主持人則是在串場時進行有獎徵答,為聽友們所設計的題目,讓大家反應熱烈,更有現場聽友幽默表示,如果她沒答對問題,今天回家會失眠。本次推廣原住民文化及鼓勵銀髮族走出戶外所舉辦的公益演唱會,在歌手高慧君的演唱下順利結束,正聲廣播電台也表示感謝大家的參與。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