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鎌田純子談數位出版的國際趨勢
記者/黃嘉燕
(2015/10/17 PM06:00)

 由聯合報系主辦的「2015數位閱讀趨勢論壇」於10月16日登場。對於台灣出版業衰退趨勢,業者擔心電子書的未來定位,日本董事長鎌田純子指出,必須增加內容與網際網路結合,培養更多作家在台灣出版市場,加強與讀者連結,才能傳達更多訊息給讀者。

 針對日本數位出版的趨勢。她表示,由於考量到成本,現在的電子書大多把平面出版品都電子化,但實務上民眾習慣用手機閱讀,因應手機螢幕大小,書本必須重新排版才方便閱讀;只是電子書規模小,達不到回收的效益,只好放棄重新排版,這種面對電子書的態度太消極。

 鎌田純子指出,預計日本電子書的產業規模在2019年將達3400億日圓,漫畫占八成。日本人喜歡閱讀漫畫,去年漫畫紙本加電子書,產業規模就達4600億日圓,是特殊的成功案例,暢銷書幾乎百分百電子化。雖然日本出版業的狀況也不太樂觀,出版界急著想往數位出版蓬勃發展。

 聯合線上副董事長劉永平表示,數位出版是一條正確的路,聯合報系2005年第一次摸索數位版權管理,至今已經有10年;自從2007年蘋果推出iPhone,大家透過智慧型手機閱讀,數位出版雖然仍成長,但遠不如預期,出版社實體書大量減少,這次舉行研討會將與國際出版界人士,一同摸索、創造數位出版的榮景。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