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遇見,老臺北」特展 重現舊臺北之美
記者/黃少瓊
(2015/10/16 01:00PM)

 「有多久沒收耳機,傾聽城市呢喃的話語?」由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義美電子商務與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合辦的遇見,老臺北特展於8月14日至11月30日在大稻埕URS27W城市影像實驗室開放展覽,讓時光隧道正式啟航。

 特展結合數位科技與歷史人文,透過多媒體互動展示及老照片說故事,呈現臺北及大稻埕的昔日的面貌。展覽內容多元豐富,包括河港市街的興衰、從城垣到三線路、1945臺北大空襲等重要歷史事件對於臺北地貌的改變,還展出1930年代的臺北美食地圖(茶、咖啡店、西洋料理、酒家菜等主題),另外,更設有CCC創作集特別企劃,包括實景北城百畫茶會與簽書會 和 實景異人茶跡茶會與簽書會。

 多媒體互動裝置以「臺北歷史地圖」為出發點,收錄日治期間發行的古地圖與老照片,透過Google map的街景服務與手機內建的定位系統,讓使用者查閱所在地的古地圖與過去的建築照片,讓民眾重新看見19世紀的老臺北風華。

 特展更推出活動限定的名信片,一共有四款。包括臺南歷史地圖APP明信片、臺北歷史地圖APP明信片、北城百畫帖集印明信片、異人茶跡集印明信片以及1932年台北職業別明細圖製作的透明文件夾。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